treatment-1327811_960_720.jpg

在實習之中,我得到很多幫助,也因此成長很多。

感謝借我住處的人

  因為我是高雄人,讀的學校在桃園,實習的地方在新北,所以住宿成為我首要解決的大問題。原本如果沒有找到合適的地方,我打算要桃園新北兩處跑,但還好在上台北的最後一刻,我得知我其中一個高中好朋友在台北也是外宿,甚至離我上班的地方只須搭一站捷運。由於她的慷慨,我就不用花這麼多時間在通勤上面。

  我必須說,台北的實習機會比起其他地方多太多,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不找在桃園或高雄的實習?這就是原因。對台北人而言,住宿從來不是擔心的一點;但對我們而言,要在這個高租金的城市找合適的住所,實在難上加難。所以我很感謝這位朋友對我伸出援手。

 

感謝 U Paper 

  我通常都很早到公司。如何排遣這段上班前的時間?一開始我真的就是滑手機殺時間,後來我發現原來台北捷運有提供免費的報紙,所以我都會拿一份,在上班前讀報。我覺得U Paper 的內容很不錯,有旅遊、娛樂、時事、美食,甚至還會介紹台北最近的展覽,提供我假日遊玩的好去處。我想大家可以多多閱讀 U Paper,不但可以消磨時間,還可以短暫從 3C 產品中抽離,為自我充電。

 

感謝活力滿分的早餐店老闆娘

  從大坪林站一號出口出來,如果看到一個醒目的紅色橫幅寫著「幸福元氣三明治」,我就知道今天又能聽到那位老闆娘的活力叫喚了。這個小攤販專門賣各種三明治,裡面的生菜量很多,還有番茄和其他配料,還沒有抹美乃滋,是我常常光顧的一間早餐店。每次老闆娘都會掛著大大的笑容,問你要吃什麼、跟你說謝謝、叫你過馬路要小心等等,在沉悶的上班日,有這樣溫暖人心的關心,會讓人的嘴角不自覺地揚起微笑。

  之後如果有路過,可以看看老闆娘那天有沒有擺攤,也為自己打氣一下吧!

 

感謝 You Bike

  假日可以休息,但待在房間久了也覺得很無聊。沒有人跟自己講話,只能面對電腦螢幕,這種日子我真的受不了,也不喜歡,有種自我封閉的感覺。後來我去註冊 You Bike,開始查自己想去的地方,然後騎 You Bike 過去;這樣不但有運動到,還能走出自己的城市地圖。

  我的第一次騎乘獻給新店自行車步道,之後還騎到公館,最遠的一次還騎到天母逛二手市集。每一次騎乘都是一種新的挑戰,每一次到達目的地都有種無可言喻的成就感。雖然還是自己一個人,但至少我有 You Bike 這個戰友陪我探索台北。

 

感謝我的主管

  我最要感謝的人就是我的主管。我待的部門是 Web Commerce 電子商務行銷部門的英語組,維護網站、發EDM (如:電子報等其他廣告信件)、製作每週銷售報表是這個部門主要的幾個工作。同時,我也會不定時的製作一些交派的報告。

  在這個部門我學會如何寫html、使用photoshop & dreamweaver、提升excel的實作實力,也透過查做報告要用的資料進行很多自我學習,還有一些其他的電腦小技巧和好用的軟體。甚至因為我之前曾經跟我的主管說過想學 Google Analytics,在我離開的那一天我的主管還在百忙之中抽空教了我基本改念和運用。對於這些我真的相當感激,也賦予我這次經驗很多意義。

 

感謝我的家人朋友

  誠如我所說的,這實習的兩個月我幾乎都是一個人度過,但還是有些時候會有朋友約出來玩,而我一個禮拜與家人通電話,也成了我與熟悉的人聯繫的短暫而美好的時光。

  我深深的感受到,以後出社會,一個人的時間只會多不會少,也因此能跟親友接觸的機會就顯得彌足珍貴。工作之餘能有人可以說說話,是一件溫暖的事。

 

感謝健身房

  我的公司有專屬的健身房,這對喜歡運動的我而言是一件很棒的事。運動本就是我的習慣,但開始工作後我反而幾乎天天運動,一來我害怕自己每天坐在辦公室身材走樣,二來這是我另一個自我放鬆的管道。感謝有這個健身房讓我能堅持自己的習慣,也能維持自己的健康。

 

有句話說:「要感謝的人太多了,那就感謝天吧!」我說,要感謝的人事物太多了,還是得慢慢感謝,因為就是受了這些點滴之恩,才有機會去完成自己的目標。常懷感恩的心,常保快樂的心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實習 感謝 感恩 別人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enny 的頭像
    Fenny

    我想寫作。

    F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