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2_104716.png

  衝動是最強的順發力,有時我們得暫時拋開理智,才有不顧一切奔向目標的力量。

  昨天,是一個人的週末。厭倦了冷氣房,厭倦了懶散的身體,早上讀完書後,下午決定出去走走。

  可是該去哪裡? 我是個高雄人,高雄的假日常有些市集,比起在咖啡廳展示文青風格,我覺得這些市集的人情味及創造力更帶有平易近人的藝術。台北,應該也有這樣的去處吧?上網打了關鍵字,果然出現不少資訊;其中,天母的創意市集特別吸引我。但,我借住於朋友位於新店的家,距離天母有將近17公里。應該是因為剛註冊you bike的會員吧,我捨棄便利的捷運,決定騎 you bike 到天母的市集。

  現在想來,理智告訴我那時一定不正常,但潛意識裡,我知道自己是很想挑戰的。一路上經過許多高架橋,車流量相當大;有些摩托車騎得飛快,當我吃力的一腳一踏,這些騎士早就呼嘯越過,只留下一陣風,和縷縷廢氣,讓我東倒西歪,又頻頻咳嗽。台北的公車密集,每每經過我身邊總是只差那麼幾吋;我不免想起新聞報導裡常出現的事故,小心翼翼唯恐出事。我也上了不少橋,每次遇到過橋時刻,心中總是暗暗期待下坡,這樣想,爬坡時好像就比較不那麼累──這也算是種自我安慰吧。

  身為一個沒有方向感的人,Google Map是出門必備的工具。好幾個轉彎處,對我而言路線都太複雜,Google Map的游標真的替我解決不少問題。騎到圓山時,遇到一個下坡,在那之前我已經爬了好幾個坡,這個下坡無疑是個福音。但人在享福的時候,還是不要太忘形。理性及時把我拉回地圖上,我才發現自己錯過了轉彎處;但幸好沒有差太遠,亡羊補牢為時未晚。一路到芝山站,車水馬龍依舊,但身旁的風景以從高樓店面到青綠山壁;正式騎入天母,又恢復成水泥叢林,卻少了嘈雜多了寧靜。

  經過了兩個小時17公里的長途跋涉,從you bike下來的兩隻腳微微打顫,有些頭重腳輕、暈眩、不敢置信。

  天母創意市集,轉了一圈,很開心看到人與人之間的交流,也的確展現市集平易近人的藝術;但或許,我心中對它的想像太夢幻,滿心期待得來,卻有些失望。我想場地的布置是個很大的因素,如果辦在天母運動公園,應該會很不錯。店家井然的布置、顧客審慎地挑選、雙方真摯的來往;周圍青青草地還有運動的人們、玩耍的孩子、談天的朋友、濃情的情侶,最好還有街頭藝人的表演;陽光在不同聲線上輕輕彈灑,微風氣若游絲輕輕黏上人們的臉龐、又不著痕跡的飄落,像羽毛。樹木吸收二氧化碳吐出氧氣,人們則吸收氧氣吐出愉悅活力,此情此景在都市中,是熱帶雨林。

  雖然天母市集不似我想,但整趟路程是更加寶貴的收穫。一開始很難的、害怕的、擔心的,只差一股衝動,這些就不會成為前進的障礙。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enny 的頭像
    Fenny

    我想寫作。

    F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