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湖公園一覽﹞

  昨天早上下了一場雨。雨停,天空還是灰濛濛的。

  下午,我為了考一個行銷檢定到了內湖。周圍高樓傍著青山,山雨欲來,水氣卻猶嫌不足;涼風帶走夏意,也替原本該沉悶的空氣帶來清爽。考完檢定後我不想馬上回家,該去哪裡呢?感謝網路,我查了查附近有座碧湖公園,名字聽起來詩意,就決定去那裏了。

  碧湖公園在捷運文德站,而我考試的地方在捷運西湖站。何苦浪費這片雨後微風的景致?我自然是捨棄捷運。路上車不多,少了喧囂塵土,更看得清霧靄迷濛;走了約半小時的路,抵達我的目的地。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湖泊,風吹得水面陣陣漣漪,像是有誰在撥弄豎琴,奏出這公園裡的一切聲音。一旁也劃設釣魚區,讓釣客們享受垂釣樂趣。

IMAG6405.jpg

  我沿著環河步道走沒多久,前方出現一條登山步道。我記得我的父母很愛爬山,常常假日就拉著我和妹妹去山上,但我們姊妹那時很排斥,為什麼要放棄百貨公司,而到山上跟蟲作伴?但越長大越常踏在水泥硬地上,就越懷念片柔軟的土地。何不上去看看?就這麼一個念頭,我就走上去了。

IMAG6406.jpg

  我很快上了坡,也很快地下來。當時我很疑惑,怎麼這座山這麼小?一下子就爬完了。後來當我查看路線圖,才發現原來自己拐錯了彎,只繞了個小圈,回到環河步道 (紅色線)。所以當發現另一個登山入口,一半的我正在猶豫,另一半的我就把整個身體拉上去了。這次走的是支線,連上另一條主線通往九曲橋 (橘色線)。

IMAG6410.jpg

  其實這也不能稱作山,應該說是一片山壁,但還是讓我短暫感受到山林獨有的氣息。因為下過雨,石階很滑,我只得一小步一小步走;旁邊的鳥兒在枝頭上輕盈跳躍,頓顯我的緊張不麻利。爬到一個階段,望向下一階段的石階,竟有種〈愛麗絲夢遊仙境〉裡,愛麗絲滑落那個洞穴道的感覺。

IMAG6407.jpg                  IMAG6413.jpg

  因為步道不長,很快的我就走到出口,眼前就是終點九曲橋。那一彎一拐好像以前御花園的造景,走在上面我也能微微感受到皇帝嬪妃們稍作閒暇的時光了。

IMAG6415.jpg

  碧湖公園是一個假日放鬆的好去處。都市生活五光十色,但我們也需要綠意。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enny 的頭像
    Fenny

    我想寫作。

    F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