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6383.jpg

  常常表現開朗的人,心裡有個很大的回收桶專門回收壞心情,從裝滿到回收車來到的這段時間,請容許他們的晦暗。

  也不知道為什麼,昨天心情很晦暗。

  我一直是個相當開朗的人,但從以前到現在,總是不定期的、很偶爾的,會有那麼幾天不想笑也不想說話,也不是沒幹勁,但就是不想做任何事。這種時候,最好保持陰沉。

  我也很困擾,多麼希望自己不要有這樣的情緒出現,讓我變得不像我,更影響身邊的人──他們暗暗揣測我到底怎麼了,又因為我的陰沉而不願靠近我──這種時候,我還是期待有人會來關心,跟我說「沒關係,我偶爾也會這樣」。但通常這只是奢望,沒有人會想來觸碰逆鱗,我只能自我排解。

  對一個外在形象開朗的人來說,最悲慘的,就是所有人都覺得你應該要時時開朗。但怎麼可能? 笑臉的背後總是有陰天。這種時候,我想,是我在排除負面情緒一段難熬的時刻吧。如果沒有這個過程,我就不會被認為是個開朗的人了。

  有一則耳熟能詳的故事:有個人每天都很快樂,其他人就問他保持快樂的秘訣。他說沒有祕訣,只是每天早上起來,他都會問自己今天是要快樂的過,還是悲傷的過呢? 反正日子都要過,他當然選擇讓自己快樂一些。大家都覺得這種人日子過得很開心,但我認為那只是他們把自己的負面情緒藏起來不被人發現,獨處時才能將這些情緒整理回收。我不會說,他們的快樂都是裝出來的,但他們很辛苦,也要很堅強,因為要快樂的過日子,或者在別人面前保持心情愉悅,生活中遇到的酸苦辣他們都得往肚裡吞。或許有人會與他們共患難吧,但他們總在別人面前表現陽光,又有多少人能走進他們的陰影呢? 排除負面情緒後,又繼續開朗度日了。

  我喜歡自己的開朗,但不喜歡這種很偶爾的時刻。如果它來了,我依然期待有人會來關心。如果回收車來了,就把這些負面情緒載走,讓我做回我喜歡的那個自己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朗 負面情緒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enny 的頭像
    Fenny

    我想寫作。

    F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